全球傳動機電創意賽 好手較勁 | 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 B I M O T I O N
Loading...

全球傳動機電創意賽 好手較勁

全球傳動科技,有感於機電技術扎根重要性,與北科大機械工程系共同攜手,舉辦「2015第一屆全球傳動機電創意實作競賽」,最高獎金10萬元,總獎金高達28萬元的8個獎項,吸引數十隊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隊伍報名參賽。
通過初審並入圍決賽後,全球傳動提供免費機電產品支援與15,000元材料製作費補助,對於師生組成的參賽隊伍而言,是難得的資源挹注,大幅減輕參賽隊伍在專題製作上的負擔。

北科大機械工程系教授蔡定江指出,本次競賽包括老弱照護及行動輔具、多功能復健訓練系統、輪型彈跳機器人等,對產業專用機具精度與性能,提出具體改善作法,如使用形狀記憶合金線材搭配線性滑軌之可調式減振器、多種3D列印機創新與改良、太陽能追日系統改良、超微細加工機之機構與性能改良等作品,還有可利用3D列印技術,客製化擠出泥狀食材樣態的「3D列印食物成型機」,無不令人驚豔。
企業提供豐富資源及獎勵贊助學校實務課程,激發師生們無限的巧思與創意,因而產生許多令人驚喜作品。
北科大副校長林啟瑞表示,競賽讓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實務專題教學達到極致效果,這樣的產學合作方式如果能夠持續擴大,相信對實務專題課程教學,將會大放異彩。
全球傳動科技董事長李清崑說,此次活動成功,樹立了產學合作新典範,全球傳動明年會擴大辦理此一競賽,期待下屆競賽活動同樣會有精彩令人驚豔的演出。
新聞報導出處:聯合財經網
Inline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