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 啟用 | 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 B I M O T I O N
Loading...

新北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 啟用

開陽集團旗下開陽能源於 2 月 23 日聯合全球傳動,共同舉辦新北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儀式,邀請中央政府蔡英文總統、地方首長侯友宜市長、銀行團、企業界等各界長官蒞臨。

新北單一最大容量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啟用。<br>圖/陳逸格攝

(新北單一最大容量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啟用。
圖/陳逸格攝)

全球傳動科技響應政府綠能政策,在新北市樹林工廠建置太陽發電系統,全案委由開陽集團規劃設計,系統總建置量 2,005.70 峰瓩,躉售 1961.06 峰瓩、自發自用不躉售 44.64 峰瓩,為新北市工廠屋頂最大發電系統。
啟用後 1 年的發電量可達 2,064,467 度,每年可減少約 1,050 噸 CO2 排放量,可替代516 公秉燃油、764 公噸燃煤或 341 公噸燃氣消耗,相當於 106 公頃的造林效益,約等同於每年有 4.08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效益。

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蔡宗融理事長(右)親自接待各界長官。<br>圖/陳逸格攝
(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蔡宗融理事長(右)親自接待各界長官。
圖/陳逸格攝)

依中央政府發佈政策,綠能是未來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,為提升我國能源自主加速綠能產業發展,將其列入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同時吸引國際頂尖廠商來台投資,結合本地具潛力的廠商,共同成立最具國際競爭力的團隊,藉此有效提升我國產業未來競爭力,促進國家永續發展。

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,推動智慧製造力、文化觀光力、新服務業力、生醫樂齡力、新能源力的新五力策略,所以綠能也是新北市府重要政策之一,加上各相關局處長專業的協助與推動,讓在地投資及推動區域的整體成長,有絕對正向的助力。

全球傳動李進勝總經理認為,響應政府綠能政策,配合市府推動,導入目前新北市規模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系統,不但能產生電力,透過太陽能板遮陽的效果,也能讓室內溫度降低,減少空調耗能,是最直接的效益。

全球傳動科技李清崑 董事長上台致辭。<br>圖/陳逸格攝
(全球傳動科技李進勝 總經理上台致辭。
圖/陳逸格攝)

 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蔡宗融理事長表示,用電大户條款今年上路,全球傳動並非用電大戶,仍主動投入綠能建置行列,顯示在能源局宣傳下,企業對綠電的接受度提升,逐漸成為全民共識。

開陽能源為太陽光電系統專業廠,具備自電業申請到施工併網的 Turnkey 服務能力。
開陽施作團隊於 2019 年進行評估,基於全球傳動對於太陽能設施有要求結構安全簽證,因此鋼構加粗加大,以及無銹處理,兼顧維護周邊環境與里民的安全。
整個過程開陽集團不惜成本的付出,打造最完美的工程。
   

蔡宗融說,身為地球的一份子,開陽集團與全球傳動願竭盡企業社會責任,善盡棉薄之力,期望未來再配合中央、地方及相關企業,共創產業發展,落實地方回饋;讓中央政策、地方推動、企業響應、社區繁榮,創造多贏新格局。

新聞出處:工商時報-文 陳逸格 2021.02.23

Inline content